借力北京名院名医 助力晋城医疗发展

2020年11月09日15:12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11月8日上午,“医联京华 情满太行”晋城·北京医疗协作项目签约仪式暨医改培训会议在北京举行。双方在专科联盟、学科共建、专家团队、科研合作、技术支持等方面签订合作协议。

会上,晋城市与北京市中医管理局签定《中医药传承创新发展协议》,双方将通过“名师共享、学科共建、科研共创”等方式,加强重点学科建设、人才培养、中医药文化传承等深度合作,实现双方共赢、共同发展。同时,晋城市13家医疗机构与北京44个医疗机构、科研院所及专家团队签定合作项目44个。

此外,晋城市医疗机构同北京的医疗机构、科研院所、专家团队开展“上接名院天线、加强学科建设”集体签约活动。

晋城市卫健委党组书记、主任刘冰说,此次签约是当地近几年来举办的对接北京知名医疗机构最多、合作范围最广、合作项目最丰富、对晋城市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帮扶支持力度最大的一次集中签约仪式,为晋城市学习借鉴全国最先进的医疗技术服务、最科学高效的现代医院管理制度、最前沿的学科建设和最知名的医学专家宝贵的从业经验提供了难得、有利的契机,对大幅提升晋城市医疗技术服务水平、促进全市卫生健康事业具有重大意义。

“晋城市高度重视并大力支持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卫生健康事业投入逐年增加,医疗环境持续改善,县域医疗卫生一体化改革领跑全省,中医药、康养产业发展蓄势待发,潜力巨大。”晋城市副市长梁丽萍表示,下一步,晋城市将以此次医疗协作项目签约为契机,积极学习借鉴北京优质医疗技术服务、先进经营管理理念、前沿医疗技术手段以及知名医学专家宝贵的从业经验,促进晋城市医疗卫生事业迈向新台阶。(朱瑞波 郭楠)

(责编:赵芳、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