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县:文旅深度融合 群众增收致富

2020年11月09日17:13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景区带动,构建脱贫增收新格局。11月9日,从兴县传来消息,在打造“黄河六郎寨”特色景区过程中,该县相继修建了连接驼峰岭、状元桥、神泉殿、烽火台、炮楼遗址、一线天、奇石窟、观景台、通天洞等景点观景公路8公里,景区步道5公里,同时进一步完善景区基础设施。并依托黄河资源,进一步打造水上娱乐项目。截至目前,兴县景区建设日趋完善。

黄河六郎寨风景区位于瓦塘镇前彰和焉村南面,相传北宋名将杨延昭在此修寨驻防,故得名“黄河六郎寨”,因山岩多有形似乳浪奇石,古人也称之为“乳浪寨”,这里也是古合河著名的军事要塞之一。春秋战国时期以来,此地一直是河东屏障之锁钥,众多名相、名将过往如织,文如范仲淹、文彦博、欧阳修、司马光、王安石等朝中大臣皆先后职事河东,数临边寨;武有呼延赞、杨延昭、折御卿、岳飞等著名将领曾先后巡边辖地,屯兵戍守、驰骋御敌于河东要塞,乳浪寨以其重要的军事地位,留下了他们的无数足迹和众多故事。1940年,随着抗日民主政权的建立,这里便成为晋绥边区通往陕甘宁边区的重要通道和保卫延安之屏障。

下一步,该景点将坚持运营与建设同步,硬环境与软环境并立打造,以文化为先导,以系统为支撑,全面建设集观光、游览、娱乐为一体“黄河六郎寨”特色旅游景区,拉动周边乡村的经济增长,实现当地农民由传统农业转型旅游产业。(杜凤英)

(责编:赵芳、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