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上重要講話精神

省委書記樓陽生主持會議

2021年02月23日07:32  來源:山西日報
 

2月22日,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傳達全國黨史和文獻部門主要負責人會議精神,研究我省貫徹落實意見,審議通過《中共山西省委關於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實施方案》。省委書記樓陽生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黨史學習教育動員大會上的重要講話,高屋建瓴,視野宏大,思想深邃,深刻闡述了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重大意義,深刻闡明了黨史學習教育的重點和工作要求,對黨史學習教育進行了全面動員和部署,為我們開展好黨史學習教育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要認真學習體悟,領會核心要義,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上來,做到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

會議強調,在全黨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是黨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認真貫徹黨中央《關於在全黨開展黨史學習教育的通知》和我省實施方案,提高思想認識和政治站位,加強組織領導,高標准高質量完成學習教育各項任務。要堅持學習黨史與學習新中國史、改革開放史、社會主義發展史相貫通,把黨史學習教育與學習貫徹“三篇光輝文獻”結合起來,與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山西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結合起來,引導廣大黨員干部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牢記領袖“在轉型發展上率先蹚出一條新路來”的殷殷囑托,堅持省委“四為四高兩同步”總體思路和要求,按照省委十一屆十次全會、省委十一屆十一次全會暨省委經濟工作會議部署,堅定轉型發展蹚新路的信心和決心,奮力奪取“十四五”轉型出雛型開局新勝利,以優異成績慶祝建黨100周年。

會議指出,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史和文獻工作的重要論述,貫徹落實全國黨史和文獻部門主要負責人會議精神,深刻認識新時代黨史和文獻工作的使命任務,推動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入腦入心。要按照黨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把扎實開展全省黨史學習教育、籌辦好建黨100周年慶祝活動作為重中之重,引導廣大黨員干部不斷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要發揮山西黨史資源優勢,加強黨的歷史和理論研究,做好宣傳教育、資料征集、信息化建設等工作,不斷提升山西黨史工作科學化水平。各級黨委要加強對黨史工作的領導,推動各項工作邁上新台階,更好服務全省工作大局。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麻潞、趙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