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城县太行村镇银行:推进“三零”创建 实现平安金融

2020年07月28日15:14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三零”单位创建工作开展以来,交城县太行村镇银行以平安金融为抓手,积极谋划,整体布局,协调、创新、长态推进“三零”单位创建。

该行坚持主要领导牵头负责,分管领导具体落实,相关人员合力推进的工作机制,实现了创建责任全覆盖、管理无真空、创建无死角的创建格局。积极打通行业壁垒,畅通信息渠道,确保“三零”创建工作聚有力、行有向、动有方。

同时,设置专职安全保卫岗对全行进行巡逻,无死角无遗漏,除客户之外,严格执行、落实外来人员登记制;摄像头无死角安装、独立安防报警系统、紧急报警按钮等各种智能防控设备实现声音、视频联动。

全行工作人员常态化学习监管政策、风险提示、案例分析等风险防范内容,有效提升全员合规意识,坚决遏制重大违规和风险事件的发生,并且定期对安保设施、员工操作进行检查,通过排查及时发现安全隐患。建立系统全面的突发事件应急处置预案,每年根据不同场景组织一到两次演练,通过演练提高全行员工自救能力,推动安全保卫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确保一旦发生重大情况,能够快速反应、有效应对。

为从源头化解和防范矛盾,该行成立专门信访维稳工作领导小组,健全矛盾纠纷多元化体系,信访维稳工作小组每年定期对全行信访维稳风险隐患进行排查,对客户的投诉、上访以及因业务产生的矛盾纠纷及时进行调节处理。

“三零”单位创建工作开展以来,该行坚持把创新作为推动工作的动力源泉,设置投诉管理系统,确保在最短时间内客户需求得到有效处理,打好擦亮“草根银行、尊贵服务”的金字招牌。(孙宝忠 王慧娜)

(责编:张婷婷、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