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时不等人!交城县春播农资储备充足

2021年04月28日09:49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阳春三月,在交城县田间地头,农民群众和农技员早已开始忙碌,地早已犁好,整整齐齐,田里充满生机。目前,交城县各类农资已基本储备充足,春播春浇陆续展开。

据了解,交城县2020年种植冬小麦面积1703.3亩,目前已开始春浇追肥。设施蔬菜在田面积110余亩,日均产量10吨左右,目前正在动员种植户扩大种植面积,保证有效供给。

“化肥全县各经销店储备磷肥110吨,复合肥140多吨,县内肥料企业生产的含氮,钾,钙,镁类肥料供应充足,其它外调肥料已经开始陆续采购当中;农药已备9吨,春播种子已基本备足。全县农肥量足,农户已开始送农家肥入地头。汾河一水区已开始协调春浇用水,渠系配套完好,水源充足。在土壤墒情方面,去年秋冬降水充足,土壤墒情较好,如在春播前无大风失墒,将有利于春播。”县农业农村局局长刘建军介绍。(孙宝忠 王文军)

(责编:张婷婷、张临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