禧佑源航空科技再制造中心项目一期拆解机库封顶

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航空产业再添生力军

2020年01月12日23:53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人民网太原1月12日电(雷昊)“短短的一年时间便实现了封顶,充分体现了山西综改示范区的投资环境。”今日,禧佑源航空科技集团有限公司再制造中心项目一期工程拆解机库主体结构封顶庆典在山西省太原市武宿综合保税区隆重举行。

山西省政府副秘书长、山西转型综合改革示范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金旺,中国商用飞机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C919飞机总设计师、中国工程院院士吴光辉,山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厅长王立业,山西金融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炯玮,山西省航空产业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机场公安局局长张希亮,禧佑源航空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毛世明等出席庆典并共同登台,为一期拆解机库建设项目的升顶仪式按下启航的按钮。

据了解,禧佑源航空科技再制造中心项目主要从事飞机拆解业务,位于武宿综合保税区,占地面积643亩,总投资34.43亿元,分三期完成。其中,一期工程总占地面积143亩(95381平米),总建筑面积41369平米,一期飞机拆解机库长125米、宽92米、高34.5米、总重量3.2万吨,交付后可同时拆解或维护五架窄体机。第二期为飞机重维护基地,包括飞机维修车间、飞机喷漆车间和停机坪,计划于2020年12月完工;第三期开展飞机部件修理、发动机拆解和零部件制造等工作。该项目自2018年12月30日奠基以来,在山西综改示范区的全方位服务下,全体建设者众志成城、攻坚克难,在工程建设上实现巨大突破,仅用一年的时间便实现主体封顶,再次演绎了只争朝夕、倍道而进的“示范区速度”。

禧佑源航空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毛世明表示,一期拆解机库建设项目的封顶,标志着禧佑源集团正式扬帆启航,公司上下将坚持转型为纲、项目为王、改革为要、创新为上,力争把航空科技再制造中心打造成为山西转型升级的亮点,将禧佑源集团打造成为民用航空产业的典范。

(责编:雷昊、赵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