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县:为疫情防控提供电力保障

2020年02月25日14:41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我是县公安局设黑峪口防控点工作人员,按照县新冠病毒防控小组的指示,我们卡点安设的一个活动房需要用电,请予协助”2月10日早上8时,蔡家崖供电所长乔永清刚到办公室就接到了一个紧急电话。

黑峪口防控点是兴县重要交通要道上设立的联合检查点,疫情防控任务重且难度大,而保障好防控点的用电则是全面做好防控工作的重点。

乔永清来到防控点查看地形及变台距离后,发现设立于黄河大桥桥头的防控点,离最近的变台将近300多米且地势不平,对地距离也不够,需要中间架设支持点才能达到对地安全距离。

为了节省时间,他凭借“老电工”的丰富经验,临场决定接近取材,利用路边山体护坡作为中间固定支撑点,架设好线路,随后在变台临近的电杆上安装了电表箱和表计,还特别为卡点安装了四只大功率照明灯,在下午2点40分合闸送电成功。

在黑峪口防控点全体工作人员的感谢声中,乔永清和他的“战友们”收拾起行装,转身踏上了赶往下一个电力施工点的路途……

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乔永清仅仅是许许多多坚守在第一线的电力人之一。自疫情发生以来,地电兴县分公司党支部积极行动,100余名干部职工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奋战在9个供电所、7个生产班组、10个营业厅及全县政府及职能部门、医院、疾控中心、防控指挥部、各疫情防控点等重要场所的抗疫最前沿,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的电力保障。

(胡慧琴)

(责编:张婷婷、赵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