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柏林:疫情防控再添网格化“新军”

2020年02月26日16:41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当前,随着疫情防控态势逐渐转好,防控工作也到了最为关键的阶段。在新的疫情战役中,社区成为阻击疫情、联防联控的前沿阵地。

近日,万柏林区城乡管理局包联小井峪街道办,深入到抗击疫情战斗的社区第一线,安排100多名工作人员负责万柏林区18个无人管理楼院,1个棚户区,3个开放式楼院的防疫工作,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切实做好疫情期间的出入管理,登记检查,疫情摸排工作,有效落实了社区疫情防控的地毯式排查与严格管控。

同时,万柏林区智慧城市指挥中心第一时间部署了“网格化疫情防控系统”,借助信息化、智慧化手段强化一线防疫工作,构建人防、技防一体化的防疫模式。自2月14日起,先后对各社区主任及城管局派驻的一线防控人员开展了三次系统使用及操作培训,抓紧推进系统落地应用,发挥实效。该系统可满足一线防疫人员/网格员、普通市民、隔离居民、街道社区、基层医生及辖区领导的不同使用需求,通过对区域疫情数据进行实时动态监测、搜集、分析和可视化,可服务于政府疫情应急的资源调度、态势研判和决策指挥。

通过系统的推广应用,可有效强化社区防控网格化管理,守住社区防线,切断疫情扩散蔓延渠道。城乡管理局定将当好“健康守门人”,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更果断的措施,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赵芳)

(责编:张婷婷、赵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