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柏林:“法治体检”护航企业复工

2020年03月16日16:48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连日来,万柏林区司法局组织律师事务所积极开展“法治体检”活动,走入辖区中小微企业,问其所需,知其所盼,力所能及解其难,形成了以法治手段确保安全有序复工复产的合力。

国晋律所法律服务团深入华润大厦物业服务中心,为领导和员工从企业宏观法律风险防控、劳动法、合同法三个视角进行了精准法律讲解;在保利海德公园工程项目部,就因疫情导致的工期延误、疫情防控管理人员的责任承担、疫情期间工人安置、企业复工审批、职工隔离期间劳动合同处理、职工权益保障、经济纠纷诉讼时效等问题向项目部管理层进行了详细分析,针对疫情期间工资及补助标准、不可抗力造成的影响等问题为工人答疑解惑。

东奥律所法律服务团则将目标瞄准个体工商户,在天龙电动车城、赞城小区商业街以及太重南区菜市场进行了“法治体检”活动,详细询问疫情期间商户采取的防疫措施以及法律服务需求,梳理存在的法律问题,在综合所有信息之后进行精准的法律知识宣传,现场解答关于减免租金、办理复工复产手续等相关问题,并发放了《新冠肺炎引起的常遇法律问题解答》(居民篇和企业篇)手册,商户们纷纷表示,会认真学习手册中的内容,并积极向前来购物的顾客进行宣传,扮演好法治“义务宣传员”的角色。

此外,辖区内各司法所也积极发挥自身职能,配合社区、街道复工复产办深入辖区商场、药店、服装店、营业厅等各类商户开展法治体检活动,发放法治宣传册,切实做好中小微企业复工复产法治保障和法律服务事项,并与服务对象建立微信群,组织法律知识“云课堂”,充分做好线上线下双重服务保障。(赵芳)

(责编:赵芳、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