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石油运输有限公司山西分公司:战疫情 促复工

2020年03月20日15:15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中国石油运输有限公司山西分公司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的重中之重来抓,统筹协调、全面部署,建立起全覆盖的防控体系,力争夺取抗击疫情和复工复产的“双胜利”。

该公司领导班子分两组赴各生产现场第一线,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部署,要求所有基层一线负责人迅速到位,在岗在位员工听从指挥,服从调度,启动24小时值班值守,确保战“疫”工作高效有序开展。并坚持“外防输出、内防扩散”的工作原则,启动疫情信息“零报告”“日报告”制度,安排专人每天做好疫情信息报送工作。截至3月11日,累计收到“零报告”294次,未发生感染、得病等案例。

为做到复工防疫“两不误”,该公司为返岗员工建立了“返岗员工健康登记卡”,对返岗人员的身体状况每日进行实时监测,同时向员工普及疫情防控知识和注意事项。如出现发热、呼吸道症状时,要求各单位及时向分公司如实报告。截至目前共计建立了员工返岗人员健康登记卡221份。

遏制疫情蔓延刻不容缓。根据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该公司对进出单位和宿舍的所有通道进行严格管理,并定期进行2次消毒,在公共区域设置口罩专用回收箱,定期对垃圾箱进行清洁、消毒处理。截至目前,固定场所消毒累计2039场次,累计体温检测28092人次。同时,为确保疫情期间防控工作有序实施,为各生产一线疫情物资及时补给做好后勤保障。

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如何保障复工复产工作有序进行?该公司开展任务测算,实时更新各业务区域的运力需求,掌握各地资源情况,有序开展安排复工复产。并建立员工返岗计划,通过人对人、点对点方式进行监控,在满足生产的情况下有序组织员工返岗。与此同时,加强日常设备管理、巡回检查和岗位责任制检查,尤其对归场检查及装备管理要求等方面进行重点检查,对所有生产车辆生产设备进行摸底盘查,保证设备设施运行的本质安全。

截至3月11日,该公司日均生产任务量已回升至1900吨,达到正常水平的75%,已复工人员446人,复工率92%。(张婷婷)

(责编:张婷婷、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