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商银行绿色信贷助力“美丽山西”建设

2020年04月16日16:24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从晋商银行了解到,该行为潇河流域综合治理工程相关项目授信6.4亿元,截至目前已成功投放贷款5.47亿元,为潇河流域综合治理工程提供了有力的金融支持。

晋中市榆次区潇河流域市区段位于榆次城南市城区潇河流域,全长18.49公里,既是晋中的一条母亲河,也是山西转型综合改革示范区晋中开发区产业转型升级的核心区域。

潇河产业园区作为转型综合改革示范区最大的产业园区,规划面积343平方公里,园区规划建设以新一代信息技术、先进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节能环保等产业为主,是示范区建设的主战场。在潇河两岸规划布局多个产业组团和特色小镇,在潇河生态廊道和潇河两岸,规划建立两个生产生活公共服务中心。

潇河产业园建设面临着河道生态治理难题,当晋商银行了解到潇河流域市区段综合治理工程PPP项目(晋中段)建设有资金需求后,晋商银行晋中分行根据总行部署要求,以高效对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高效提供金融产品为发力点,主动上门对接政府和项目承接单位,提供针对性的绿色金融服务方案,并成功为项目授信6.4亿元。

据了解,晋商银行充分发挥金融力量,不断加大对我省清洁能源产业、节能环保产业、清洁生产产业、生态环境产业、基础设施绿色升级等项目的金融支持,并加大绿色金融创新力度,成功推出了绿贷通、绿直融、绿创融、绿融通等绿系列等创新金融产品,全力支持绿色产业拓展融资渠道。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在晋商银行2020年工作会议上,该行提出要加快发展绿色金融,支持绿色、低碳、循环经济发展。未来,晋商银行将持续推进绿色金融战略,稳步提升绿色信贷占比,加快绿色金融产品创新,努力打造绿色银行,为助力山西省经济高质量发展、实体经济绿色发展提供金融动能,为建设“美丽山西”贡献坚实力量。 (张婷婷)

(责编:张婷婷、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