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大行动齐发力 万柏林区吹响创城冲锋号

2020年04月21日22:46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以‘八大行动’为牵引,由总指挥部牵头抓总,6个分指挥部统筹调度,15个乡街协调推进的思路开展创城工作。”4月20日,万柏林区召开创城决战决胜推进会,发出创城攻坚令,吹响创城冲锋号。

今年是太原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决战决胜之年,万柏林区及早谋划,提出了“领先领跑、示范引领”的目标,在全市率先实施“三化工程”,用“绣花”工夫、坚持“严细实常长特优”七字标准,对城市实施精细化管理。

据了解,针对创城工作中面临的短板弱项,万柏林采取区级领导包联整治的办法强力推进。老旧小区整治项目按照“工作项目化、项目清单化、清单责任化”的原则开展,并以点带面,全面铺开四个片区的整治工作,将背街小巷、老旧小区、文明交通、集贸市场等项目联片整治。

同时,为进一步整合督查力量、创新督查形式,由区委3个督导组和15个创城指导员分别在4月、6月、9月、12月按季度进行重点督查,切实用督查考核带动创城工作整体提升,确保创城工作横向到边,纵向到底,无缝对接、不留死角。

万柏林区委书记杨俊民表示,全区要“咬定青山不放松”,坚持党建引领,把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与加强基层社会治理相结合,不断提升城市品质、不断提升公民道德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进一步优化软环境、增强软实力,为高水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文明开放富裕美丽万柏林提供强大的精神力量和丰润的道德滋养,为太原市如期创成全国文明城市交出万柏林合格的答卷。(杨丽华)

(责编:李梦文、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