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数字经济新时代 山西移动举办首届5G生活节

2020年05月06日20:15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人民网太原5月6日电(桑莉媛)放眼皆青翠,初夏更胜春。今日,山西移动举办首届5G生活节暨“县县通5G 客户超百万”新闻发布会。会上,山西移动首届“5G生活节”正式上线,“5G+智慧煤矿”等8个行业白皮书正式发布。

 “截至目前,山西移动已累计开通4600个5G基站,全省11个地市的核心城区已实现连片覆盖,所有的县均开通了5G基站,5G资费用户已超过110万户。”山西移动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魏春辉表示,山西移动将提前半年完成省委省政府提出的5G覆盖目标,6月底前实现全省城区、中部盆地城市群的5G覆盖。

据悉,山西移动联合产业链积极构建资源共享、生态共生、互利共赢、融通发展的5G新生态,与省内煤炭能源、重工制造、文化旅游、智慧城市等行业深度融合,成立33个5G联创实验室,探索孵化62个5G创新应用。紧紧建设智能矿山、发展远程医疗、打造智慧城市、改进管理方式、提升治理能力等5G重点示范应用场景,创造了多个国内或省内“第一”。

山西高度重视5G产业发展,2019年9月,山西省政府出台了加快5G产业发展的若干措施,与中国移动签署了5G战略合作协议。今年以来,山西将5G产业作为全省高质量转型发展的重要主攻方向,大力推进“5G+智能矿山”“5G+智慧文旅”“5G+智慧农谷”“5G+智慧城市”“5G+工业互联网”以及其他更多场景应用。

5G创想无限,赋能未来。下一步,山西移动将携手各方合作伙伴共谋发展,持续扩大“5G朋友圈”,持续做大“5G蛋糕”,充分释放5G对经济社会发展的放大、叠加、倍增作用。(图片由山西移动供)

(责编:赵芳、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