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举办第二届“LP与GP的对话”高端论坛

2021年06月24日15:06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人民网太原6月24日电(桑莉媛)以“能源革命·绿色金融”为主题,聚焦新能源政策、趋势、市场、技术等领域,今日,山西省第二届“LP与GP的对话”高端论坛在太原举办。

论坛分为主题演讲和圆桌论坛两大环节。主题演讲从政府、资本、企业三个维度,围绕中国“双碳”目标、“双碳”背景下的投资方向、数字能源的山西实践、资源型地区经济转型发展、绿色金融助力能源革命等相关话题进行了详细阐释。在圆桌论坛上,特邀嘉宾结合国内外形势,围绕绿色产业新业态、绿色转型新发展、绿色经济新动能等热点问题,更加聚焦资本市场投入到含绿量多、含新量足、含金量高的好项目、新项目,促进产业链创新链深度融合,在战略引领和创新经济中起到“风向标”和“滚雪球”效应。

随着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带来的“环保红利”进一步释放,企业更有动力引入新工艺、新装备、新材料,节能环保产业、清洁生产产业、清洁能源产业不断壮大,高效农业、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快速发展,企业对绿色金融的融资融智融技需求不断增加。推动新能源产业投资可以在经济新常态下实现经济发展与环境保护的双赢,是落实绿色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重要手段。

据介绍,活动由山西金控集团主办,山西金信清洁引导投资有限公司承办,旨在树立绿色金融发展理念,引导资本要素投向低碳绿色可持续的产业,推动建设绿色金融的标准体系、工具创新体系、社会资本融入体系,助力山西资源型经济转型,为能源革命和解决资源型地区经济转型难题贡献“山西方案”、打造“山西样板”。

(责编:桑莉媛、张临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