填补空白 山西股权交易中心投资者教育基地揭牌

2020年05月21日10:50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人民网太原5月21日电(麻潞)按照第二届“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主题教育活动的安排部署,5月19日,山西股权交易中心组织召开投资者教育保护座谈会。中国证监会山西监管局投保处处长杨海婷应邀出席会议,该中心合格投资者、会员机构和挂牌企业代表参加此次会议。

会上,中心党委委员、副总经理任敏围绕“5.15全国投资者保护宣传日”主题,从新《证券法》的落地推行、提升投资者适当性管理、防范非法集资以及合格投资者投教服务的具体举措等方面进行了介绍。随后杨海婷与任敏共同为“投资者教育基地”进行揭牌。投融资服务部总监侯玉冉具体介绍了“投资者教育基地”的定位与功能建设,并发布了中心《经纪业务会员业务工作指引(试行)》。

座谈交流环节,中心会员机构、挂牌企业和合格投资者代表分别从做诚实守信挂牌企业、提高公司质量、发挥会员机构“看门人”作用、对投资者保护教育工作的期待与建议等方面,积极畅所欲言,建言献策。

杨海婷代表中国证监会山西监管局对中心投资者教育保护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她表示,山西股权交易中心“投资者教育基地”的设立,有效填补了山西辖区投资者保护工作在区域性股权市场方面的空白,对山西投保工作的开展意义重大。

下一步,山西股权交易中心将依托投资者教育基地,不断壮大合格投资者队伍,丰富投资者教育活动,提升投资者的风险识别与风险认知能力,切实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为山西经济转型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责编:麻潞、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