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县49名干部奔赴一线助力乡村振兴

2020年05月29日12:02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5月28日,兴县在晋绥边区革命纪念馆举行机关事业单位干部到村任职誓师大会,为选派到村任职的49名干部加油鼓劲、出征壮行。 县委书记梁志锋作动员讲话;县委副书记、县长刘世庆主持誓师大会。

梁志锋代表县委县政府对49名选派到村任职干部表示由衷的敬意和热烈的祝贺。他说,今天,我们在晋绥边区革命纪念馆举行誓师大会,就是要大力传承和弘扬“吕梁精神”,为大家撑腰鼓劲、加油助威,为大家坚定志向、摇旗呐喊,团结带领全县干部群众一鼓作气夺取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巨大胜利。

梁志锋勉励全体到村任职干部要在农村广阔天地中施展才华、实现价值,不辜负组织的重托和期望。他要求各相关部门、所在乡镇要全力支持选派同志的工作,真诚关心选派同志的生活,严格落实保障政策,让选派干部心无旁骛、放开手脚,在农村这片广阔土地上施展才华。希望被选派干部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起责任、干出成绩,成为群众心中永远离不开的好干部,为全面建设“美丽、繁荣、富强、绿色、文明、幸福”的新兴县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刘世庆在主持誓师大会时强调,农村是一片大有可为的土地、希望的田野。要把选派干部到村任职工作放在巩固党在农村的执政根基、全面提升乡村治理水平、为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组织保障的高度来谋划推进;各下沉乡镇党委第一书记、包联乡镇县级领导要真诚关爱选派干部,扶上马再送一程,积极支持他们干事创业;县委组织部、各乡镇要认真落实任前培训、管理考核、跟踪服务等政策,确保选派干部“下得放心、干得舒心”;派出单位要定期联系选派干部,充分发挥部门优势,竭尽全力为他们提供支持和服务。(杜凤英)

(责编:赵芳、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