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综改示范区:精准融资对接为企业“解渴” 

2020年06月18日16:43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6月17日下午,由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投融资促进中心主办,太原高新股权服务中心、建设银行太原开发区支行承办的“精准融资对接会”在太原清控创新基地举办。

会上,按照“一对一”服务原则将企业分为六组,每组由企业、银行、高新股权的工作人员组成,做到现场诊断,及时出具解决方案。“一对一”精准服务环节中,与会企业就自身需求和问题与服务机构展开了热烈的沟通交流。期间,有九家企业与建设银行达成合作意向,六家企业与中信银行达成意向。

本次会议是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投融资促进中心精准服务企业的一次有效尝试。今年以来受疫情影响,企业发展承受多方面压力,“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愈发突出。为进一步帮扶和支持企业,解决企业和金融机构中间信息不对称的问题。综改示范区拟定了《加强金融保障服务全力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中小企业发展若干措施》《促进金融业发展暂行办法》等政策措施,通过集聚各类金融资源,完善金融服务体系,推进产业和金融协同发展。建立了“线上”服务平台和工作机制,以改变传统企业融资方式为突破点,为企业和金融机构搭建了快捷、方便、安全、高效的金融平台,切实解决银企信息不对称的问题,提高企业融资获得率。依托综改示范区各类优质金融资源,充分发挥经开融资担保、高新股权服务中心等机构服务优势,为企业提供企业孵化、债权融资、融资担保、股权投资等服务,实现多渠道融资模式,加大金融资源向重点企业倾斜支持力度。

山西转型综改示范区投融资促进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精准融资对接会”将该中心的常态化工作开展,以精准服务企业为使命,围绕企业实际需求和问题搭建专业化服务平台,聚集各类优质金融和服务机构,帮助企业拓宽融资渠道,提升核心竞争力,为企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高杰)

(责编:张婷婷、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