申纪兰同志遗体告别仪式在长治举行

习近平李克强栗战书王岐山胡锦涛等以不同形式表示哀悼
楼阳生送别

2020年07月01日07:27  来源:山西日报
 

6月30日,全国劳动模范、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第一至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改革先锋”称号获得者、“共和国勋章”获得者申纪兰同志遗体告别仪式在长治举行。

申纪兰同志因病于2020年6月28日凌晨1时31分逝世,享年91岁。

申纪兰同志逝世后,党和国家领导人习近平、李克强、栗战书、王岐山、王晨、刘鹤、孙春兰、陈希、陈全国、胡春华、胡锦涛、朱镕基、李瑞环、吴邦国、温家宝、贾庆林、张德江、俞正声、宋平、李岚清、曾庆红、吴官正、李长春、罗干、贺国强、刘云山、沈跃跃、王勇、肖捷、杨传堂、郑建邦和刘延东、马凯等以不同形式表示哀悼,并对其家属表示慰问。中共中央组织部、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等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门,省委、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省军区、省纪委监委、省法院、省检察院,省直有关部门分别以不同方式对申纪兰同志逝世表示深切哀悼和慰问。

30日上午,长治殡仪馆告别厅庄严肃穆,哀乐低回。吊唁厅上方悬挂着“沉痛悼念申纪兰同志”横幅,正中是申纪兰同志的遗像,两侧是“奋斗一生初心不改满目青山化丰碑 国家功勋纪兰精神一世英名贯长虹”的挽联。申纪兰同志遗体安卧在鲜花翠柏丛中,身上覆盖着鲜红的中国共产党党旗。

9时整,告别仪式开始。全体默哀,长治市委负责同志介绍申纪兰同志生平。在哀乐声中,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楼阳生缓步来到申纪兰同志遗体前肃立默哀,向申纪兰同志遗体三鞠躬,并与其亲属一一握手,表示慰问。全国人大常委会办公厅、农业农村部代表,省领导廉毅敏、郭迎光等参加告别仪式。

省委副书记、省长林武,省政协主席李佳等省领导,中央部委有关领导,有关省、市、自治区领导,部分省级老领导以不同方式表示悼念。

参加遗体告别仪式的还有,省人大常委会有关负责同志,省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长治市、平顺县有关负责同志。申纪兰同志生前好友、家乡代表也前往送别。申纪兰同志逝世后,当地干部群众纷纷以不同方式表示哀悼和怀念,并于当日自发为申纪兰同志送行。(记者李楠)

(责编:张婷婷、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