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县交警大队:送爱心头盔 保安全出行

2020年07月03日10:59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6月30日下午,兴县交警大队在城镇小学操场举行了交通安全宣传教育活动暨“一盔一带”安全头盔赠送仪式,共2000余人参加活动。

本次活动共免费发放安全头盔1200个,旨在深入推进“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进一步提高广大学生交通安全意识、自我保护能力,从根本上预防和减少校园学生因不戴头盔发生交通事故造成的伤害。

发放仪式上,交警大队工作人员解读《兴县公安交警道路交通事故预防“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工作方案》的通知。并通过近期因不戴安全头盔和不系安全带发生的交通事故案例详细讲解了发生交通意外时安全头盔和安全带所发挥的重要作用,让广大师生意识到不戴头盔和不系安全带的危害性。

本次活动向全校师生发出倡议,希望全校师生学生自觉学习交通安全法律法规知识,遵守交通法规,骑行电动车时佩戴好安全头盔,通过小手拉大手,起到“教育一名学生、带动一个家庭”的效应,推动“一盔一带”安全守护行动。(白荣杰 )

(责编:张婷婷、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