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六稳” 落实“六保”】山西省确保财政资金直达基层

2020年07月04日08:22  来源:山西日报
 

7月2日,全省财政工作视频会议在太原召开。记者从会上获悉,为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推进转型发展,更好地推动积极财政政策尽快落地见效,我省按照中央要求,建立资金直达基层直达民生机制,将资金使用“一竿子插到底”,确保直接惠企利民。

具体措施包括:一是规范资金分配,压实工作责任。市县财政部门要严格按照政策要求,规范做好资金分配使用,合理统筹上级转移支付和自有财力,科学安排预算。二是明确使用方向,用好直达资金。特殊转移支付用于支持市县基层应对疫情影响,增强县级“三保”能力;抗疫特别国债资金主要用于基础设施建设和抗疫相关支出。三是建立监控机制,加快推进相关工作。市县财政部门要及时做好数据收集上报工作,加强对直达资金的日常监督和重点监控。

兜牢基层“三保”底线是今年财政工作的硬任务。全省财政系统将严格贯彻过“紧日子”要求,大力压减一般性支出。严把预算支出,硬化预算约束,加强预算绩效管理。同时,完善考核机制,努力提高财政管理水平,实现我省财政管理工作综合评价在全国的争先进位。(记者任志霞)

(责编:张婷婷、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