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串联"为"并联" 万柏林区政务审批"大提速"

2020年07月06日10:57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7月5日,从万柏林区传来消息,该区创新审批模式,变“串联”审批为“并联”审批,对“民办幼儿园设立审批”“民办非企业单位成立登记”“食品经营许可”和“托幼机构卫生评价”四个事项试行并联审批机制。

据介绍,本次整合并重新梳理申请材料,将审批材料由原来的42项优化精减至12项,并对欠缺资料给予一次性告知、现场答疑和指导,提高了办事效率。集中压缩了办件流程和时限,四个事项办理完结总时限由80个工作日压缩至20个工作日,大大缩短审批时间,提升了政务服务水平,节约了人力、物力和财力。

目前,万柏林区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已受理2个并联审批项目,办结1个,实现“一窗受理、并联审批、限时办结”,解决了办事材料复杂、办理时限长等问题,为科学并联、阳光并联、效率并联探索出了一条行之有效的审批模式。(张婷婷)

(责编:张婷婷、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