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在方寸间 山西援鄂医护人员获赠抗疫特制纪念邮折

2020年07月08日17:00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人民网太原7月8日电(麻潞)今天,山西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山西省邮政公司联合举办山西省《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特别发行邮票纪念邮折捐赠活动,向该省援鄂抗疫医务工作者代表捐赠邮票邮折。

本次捐赠的《众志成城 抗击疫情》特种邮票采用连票设计。邮票图案中“众”字将两枚邮票紧密连接,寓意着我们平时都在各行各业忙碌、奉献,但面对重大公共卫生事件时,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国上下闻令而动,凝聚起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强大力量。消灭新冠肺炎(COVID-19)的图案置于“众”字之下,寓意全国人民万众一心、战胜疫情的坚定决心和取得的阶段性重要成效。纪念邮折将支援湖北的医疗队员抗疫照片特别制成了肖像邮票纪念张,汇同一整版抗疫邮票和首日封制作成精美的邮折,每个邮折都是唯一编码。

活动现场,援鄂抗疫医务工作者代表讲述了在湖北抗疫期间的感人故事。据介绍,自1月26日第一批支援湖北医疗队开始,山西连续派出13批次、1516位医护工作者进驻湖北仙桃、潜江、天门三市和武汉同济医院中法新城院区、江汉区方舱医院、硚口区武汉体育馆方舱医院等医院,展开与疫魔赛跑的生命救治。

据悉,此次捐赠的1550个邮票纪念邮折和纪念张将通过邮政寄递至山西各市卫健委,送到援鄂医务人员手中。

(责编:麻潞、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