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生中考生 暑期渠家大院免费游

2020年07月08日10:25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飞檐斗拱,精美木雕;穿堂而过,经典大院。从祁县旅游部门和渠家大院获悉,7月7日一9月30日期间,全国的中考生与高考生可凭借2020年中考、高考准考证,免费畅游渠家大院文化旅游区。

到晋商老街倾听当年晋商自信而悠扬的吆喝,到昭馀古城丈量青砖绿瓦的厚重与古朴,到长裕川茶庄品一杯香气四溢的山西药茶……

渠家大院位于国家历史文化名城祁县晋商老街东街,距今已有近300年历史。当年的渠家在县城内建有40个院落,人称“渠半城,整个建筑群总面积23628平方米。整座大院宏伟庄重,高峻威严,气象森然,散发出中华传统文化的精神、气质、神韵,是全国罕见的五进式穿堂院。明楼院、统楼院、栏杆院、戏台院巧妙组合,错落有致。慎言语、学吃亏、谦受益等家风家训赫然镌刻在主要门匾之上。以乔家、渠家、何家等为代表的晋商祁县帮是晋商文化的发源地之一,万里茶路的波澜壮阔,汇通天下的苦心经营彰显了晋商逐利四海、抢占市场、开疆拓土、艰苦奋斗的豪迈气概。(高力刚)

(责编:张婷婷、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