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省高考安全平稳顺利结束

2020年07月09日06:48  来源:山西日报
 

“117个专用隔离考点一个都没有启用。全省高考安全、平稳、顺利结束。”7月8日晚,省招考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

“老师们会通过微信工作群,于开考前20分钟汇报学生到位情况。两天来一切正常。”7月8日下午,高考最后一门科目考试结束,太原市五十三中校长张卫民也舒了一口气。他告诉记者,今年该校参加高考的考生分布在太原市杏花岭区的8个考点,学校给每个考点安排了两位带队老师,以应付突发情况,学校领导也分赴各个考点慰问、了解情况。

平遥中学在7月8日高考结束当天,便在其微信公众号推出了“2020年高考平遥中学考点掠影”一文,其中有高考前晚自习时间,老师们灯下作考前辅导的难忘场景;有开考前,校门口、安检门、智能防疫一体机等处工作人员提前到位,县教育科技局、市场质检局、城管局、交警大队、疾控中心、公安局、供电公司等各部门工作人员早早守候的美丽身影;还有考生们认真复习、积极配合、从容应考的青春模样。“满满的回忆!”“祝高考再传捷报!”文末,网友们纷纷留言。

记者从省招考中心了解到,高考结束后将立即展开阅卷、录取工作。按照安排,我省高考阅卷工作将从7月9日开始,7月24日向社会公布考生成绩;外语口试、军队和公安院校面试及体检工作将于7月底至8月初举行。我省高考录取工作与全国同步,预计8月初开始。(记者李林霞)

(责编:赵芳、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