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油煤层气公司忻州分公司:将提质增效落地落实

2020年07月09日11:11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7月9日,从中石油煤层气有限责任公司忻州分公司传来消息,截至7月6日,该公司保德区块一排采井完井周期缩短26%,煤层钻遇率达到100%,实现了双创新高。

今年以来,该公司结合企业生产经营实际,通过管理创新、开源节流等举措,使提质增效工作既重外延更重内涵,打出了提质增效“组合拳”,深挖降本潜力。

没有调查研究,就没有发言权。该公司党委率先垂范,围绕8个专题,调研110余次,围绕项目推进、安全生产、增产稳产、提高运行效率、能耗管控等提出一系列可行性指导意见。

同时,坚持问题导向,该公司班子成员针对智慧气田监控设施配置及推广应用、保8区块地面工程建设合法合规、35kv网电工程供电改造、滚动扩边二期项目钻前处置、承包商作业资质及劳务现状等存在的问题认真归纳、分析。明确改进措施、目标要求和完成时限,对症下药开具“处方”,确保整改取得整效果。

在提高勘探开发效益方面,该公司业务骨干牵头,持续优化方案设计,优化井位部署,合理避开构造复杂区和已形成井间干扰区,采用大井组的开发方式,通过优化水平井可循环微泡钻井液钻完井工艺措施,减少投资1700万元。

该公司借鉴前期煤层解堵、煤层解封等新工艺经验分批实施综合治理, 2020年至今累计增产151.78万方。持续推进精细管理,建立自然递减模型,综合递减率控制在3%以内;新投产井制定合理的压降速率、增产幅度和合理稳产水平等指标,实现了老井产量止跌回稳,新井产量稳步提升。

与此同时,该公司还拓宽提质增效空间,在强抓投资管理、机制创新、小改小革、人才培养和严控安全风险的“四抓一控”工程上持续发力,将已批复的招标项目控制价重新报造价部门核算;全面推进“双序列”改革,制定人才成长通道建设管理办法;完善全面全面风险管理体系等,通过一系列有效措施,节约投资、成本近5000余万元。(黄华 常瑾)

(责编:张婷婷、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