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洞县开展高层建筑灭火救援实战演练

2020年07月10日18:02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为了提升部门协同作战能力和消防应急救援水平,7月9日下午,洪洞县政府组织多部门在洪洞大酒店开展高层建筑灭火救援实战演练。

此次演练假设洪洞大酒店9层正在进行营业,由于电气线路老化,突然发生火灾,火势迅速发展,并向周围及上层蔓延,烟雾较大,9层客房、裙楼楼顶均有被困人员。接警后,洪洞县消防救援大队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处置,同时山焦、三维专职消防队等消防救援力量增援,县公安、交警、120急救、环保、气象等应急联动单位到场协助灭火救援工作。

各演练部门人员到场后,先后开展了力量集结、组织指挥、跨区域响应、消防员负重爬楼救援、高喷灭火、登高平台救人、灾情侦查、内攻近战、火场搜救、应急通信、联合作战等科目演练。

据介绍,通过演练,使所有参演队伍和社会联动单位了解高层建筑火灾的特点、扑救措施,提高单位自救、主战力量与增援力量的组织指挥和协调配合能力,增强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和扑救高层建筑火灾水平,为今后的灭火救援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张文杰 蔺钰瀚)

(责编:张婷婷、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