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智慧城市 朔州移动与应县签订5G战略合作协议

2020年07月10日17:16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7月9日上午,朔州移动分公司与应县人民政府签署5G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推动应县以5G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通信基础设施建设,发挥朔州移动在基础通信、互联网、信息服务等方面优势,深化双方战略合作,共同推进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等国家战略在应县落地。

据介绍,此次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是加快信息化建设进程和数字经济发展的一个重要里程碑,标志着应县在5G信息化应用上迈出了坚实步伐。“希望朔州移动充分发挥技术、资金、管理等方面的优势,聚焦智慧政务、智慧旅游、智慧医疗、智慧教育、智慧农业、智慧森林防火等领域,进一步加大对应县资源配置的倾斜力度,加快5G网络进程,让全县广大人民群众早日共享5G网络带来的便利和实惠。”应县县长丁裕说。

朔州移动分公司总经理高谦表示,朔州移动将充分发挥在网络、技术、业务、服务上的领先优势,加强与应县各行各业、各信息产业相关单位合作,联合应县本地产业链积极构建资源共享、生态共生、互利共赢的5G新生态。全力以赴完成应县5G建设,深入实施“5G+”计划,以点带面推进5G+智慧制造、5G+智慧文旅、5G+智慧农业、5G+智慧教育、5G+智慧医疗等行业应用落地,满足各级政企单位5G网络覆盖及产业转型需求。

签约仪式结束后,双方还进行了座谈,就5G+智慧农业、5G+智慧文旅、5G+智慧医疗、5G林火监控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了解县级融媒体综合服务平台的建设方案,并就平台搭建交流了意见。

下一步,朔州分公司将以此次战略协议签订为契机,进一步加强与应县人民政府的合作,不断提高服务质量,加快5G基础设施建设,充分发挥5G领先优势,高标准、高品质推动5G行业应用,全力打造应县5G新生态。(孙家瑞)

(责编:麻潞、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