尧都农商银行:“云营销”带来服务新体验

2020年07月10日09:56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每天拿起手机时,尧都农商银行工作人员贾瑞琦总会首先打开微信小程序“尧商推客”,手指滑动屏幕后,客户浏览数据一目了然。

“您好,我是尧都农商银行工作人员,您这边有办理晋享e付的需求吗?”根据小程序上填写的需求表单,贾瑞琦打通客户刘先生的电话,进一步登记好相关信息后,顺利为其办理业务。

与贾瑞琦一样,尧都农商银行一线员工正在通过“尧商推客”走进“云营销”时代,打破传统营销模式,让客户体验更加舒适的服务,成为智能营销新风尚。

“传统的物理网点营销模式让部分客户感觉不适、效率不高,同时员工工作量也大。尧都农商银行与第三方公司线上沟通、线上互动、线上辅导,在一个月内成功上线了‘尧商推客’智能营销助手。”尧都农商银行互联网金融部工作人员赵萱介绍,“尧商推客”是通过互联网技术实现线上精准触达的一款金融产品营销工具,专为一线员工地推打造。

一线员工的“云营销”不是简单的发朋友圈,“刷屏广告是不可取的,很可能招来客户‘屏蔽’,小程序系统通过自带的SDK数据埋点、互联网用户身份识别、用户标签、客户追踪节点等,运用腾讯云智能营销平台AI技术对用户信息、行为进行有效分析,让员工获取到有效的客户信息,对其金融产品偏好和金融服务需求进行‘精准画像’,切实提升‘二次营销’的精准度。”赵萱说,除此之外还可通过公众号、微信、抖音、头条等时下主流的新媒体平台进行推广,提升营销价值。

市民王霞是第一批“尧商推客”受益者之一,反感朋友圈广告的她也对这种营销模式比较认同。“以前要去银行办个业务,首先想到的是找个熟人,一趟趟的跑很麻烦,营销电话基本不想接。我在朋友圈看见链接,抱着试试的心态,填写了需求表单,隔了一天就有工作人员给我打电话,然后程序简便直接,我顺利拿到了‘购物贷’。”

作为“尧商推客”服务冠军,德隆支行副行长乔建峰得到了不少这样的客户反馈。“可以做更加精准的营销,工作高效,客户高兴。”(潘华玲)

(责编:张婷婷、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