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徐农商银行:模拟利润“一键激活”基层实力

2020年07月10日11:05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7月10日,从清徐农商银行传来消息,通过《清徐农商银行营业网点盈亏试算情况统计表》,该行于7月5日完成了对基层网点利润模式的管理下沉,进一步理顺了以存款模拟利润、贷款模拟利润、利息支出外其他支出为核算主体的“模拟利润”测算体系。

从“总行”到“网点”,从“大”到“小”,清徐农商银行下沉管理、统筹预算、核定引导“三举措”持续发力,不仅保证模拟利润测算自上而下的步调一致,还能进一步释放基层网点活力,提升网点盈利能力。

下沉管理,制定了《2020年度网点财务工作考核办法》,考核内容包括财务人员素质提升、预算管理、费用报销、服务价格收费管理、会计核算等9项内容,并明确了具体的评分标准和考核频次,使基层网点在财务核算、费用管理、服务收费等方面做到心中有数。

统筹预算,在开展年度预算工作,分析资金来源及运用情况,对经营进行总体预算和汇总平衡的基础上,定期将收益率和付息率进行同期比较,及时对业务规模和方向进行调整,使基层网点在保证合理预算的同时,做好利润测算的经营管理工作。

核定引导,建立健全费用约束机制,以网点业务规模为基础,充分考虑基层网点的实际情况,根据2019年存贷款规模、月均业务量、营业收入等业务指标,结合网点的各项具体开支,合理确定网点基础费用,督促网点抓好成本核算以及资产负债分析管理。

截至6月末,清徐农商银行25个基层网点协同发力,累计实现经营利润2.34亿元。(宋斌)

 

(责编:张婷婷、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