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人一档 山西为在乡抗战老战士建专有“名片”

2020年07月14日10:11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人民网太原7月14日电(张婷婷)今天,从山西省退役军人事务厅传来消息,在庆祝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5周年前夕,该省退役军人服务中心联合各市退役服务中心收集全省在乡抗战老战士相关资料,建立“一人一档”的专有“名片”。

据了解,目前山西省在乡抗战老战士不足千人,分布在全省11个市。为保证所收集资料完整准确,除收集个人身份、抗战经历证明及照片等资料外,省服务中心设计包含从军经历及抗战事迹、退伍后情况、家庭成员情况的登记表。同时,重点收集老战士当前的生活状况和身体状况,为今后走访慰问和帮扶救助提供可靠依据。

下一步,省退役军人服务中心将着手为在乡抗美援朝老战士、抗战烈士遗属建立“一人一档”专有“名片”,实现常态化更新、精细化关怀、精准化服务,展现和弘扬英雄人物先进事迹,在退役军人系统乃至全社会形成尊崇英雄、牢记英雄、学习英雄的浓厚氛围。

(责编:张婷婷、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