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家银行千亿以上信贷助攻山西新基建

2020年07月16日06:46  来源:山西日报
 

7月15日上午,省政府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会上,省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该部门与国开行、工、农、中、建、邮储等六家银行开展合作,建立了1000亿元以上授信额度的新基建贷款专项,为我省新基建项目建设送来及时雨。

该负责人介绍,新基建和传统基建相比,在投资主体上有很大区别,以社会投资为主。从初步摸底情况看,有贷款需求的新基建项目90%为社会投资。为更好发挥金融支持新基建作用,省发改委与国开行等六家银行开展了合作。省发改委梳理归集新基建各领域重点项目,遴选优质项目推送给六大银行,协调完善项目审批手续。六家银行分别成立工作组,统筹对接企业需求,结合新基建特点,优化审贷程序、服务方式。对涉及新基建领域的相关业务,实行优先办结。对符合条件的项目,给予优惠利率,最低可享受低于LPR(贷款市场报价利率)的优惠。

6月24日,省发改委会同六家银行下发了申报新型基础设施专项贷款项目的通知。初步统计,第一批报送的贷款需求项目涉及5G、数据中心、工业互联网、智慧交通等多个领域,总投资近1500亿元。(记者张巨峰)

(责编:李梦文、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