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药茶”健康大讲堂开讲

2020年07月16日06:57  来源:山西日报
 

7月9日,健康365科普大讲堂聚焦“山西药茶”主题活动启动仪式在太原举行,旨在进一步扩大药茶的影响力,做大做强药茶品牌。

我省现有1788种中药材,药茶原料分布广、品种丰富、加工历史悠久,但直到现在才统称“山西药茶”。在药茶产品开发上,山西药茶汲取传统六大茶系制作工艺,发明药茶工艺专利近300项,涌现出上百家药茶加工企业,开发出连翘叶、沙棘叶、桑叶、枣叶、毛建草、槐米等单品茶和黄芪普洱、枸杞菊花等拼配茶品200多种。

活动中,专家不仅介绍了我省药茶发展现状,还解读了山西药茶产业的支持政策,说明了“山西药茶区域公用品牌培育机制与实现路径研究”和“山西药茶区域公用品牌法律问题研究课题”情况。

山西药茶产业联盟副理事长、宋家沟功能食品有限公司的张艳锋表示,药茶的产品形态可以多样化,但必须是高标准、高科技、高价值的研发,要打响“山西药茶”区域品牌的知名度,需要所有药茶企业齐心协力,把好质量关,做好科学研发,共同助力山西经济发展。(记者张丽媛)

(责编:李梦文、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