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汛抗旱物资太原仓库紧急调运物资驰援江西抗洪一线

2020年07月16日07:08  来源:山西日报
 

近期南方多地遭遇洪涝灾害。7月13日夜,根据国家防办指令,防汛抗旱物资太原仓库(以下简称“太原仓库”)紧急调运防汛物资驰援江西抗洪一线。

“灾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国家粮食和物资储备局山西局迅速安排部署,派员全程督导物资调运。

按照中央救灾物资调拨流程,省水旱灾害防御中心、太原仓库立即启动救灾物资应急调运预案,组织实施紧急调运程序,第一时间落实车辆、机械、人员。广大干部职工积极投入装车工作,发扬连续作战的精神,克服重重困难,确保了防汛物资装车工作安全、有序、高效。

7月14日凌晨5时,经过连夜奋战,首批满载抢险救灾物资的5辆重卡货车,从太原仓库迅速赶赴江西抗洪前线。第二批6车抢险救灾物资也随即运往灾区。

太原仓库是2010年国家防总批准成立的中央防汛抗旱物资仓库,由省水旱灾害防御中心负责管理,主要承担中央防汛抗旱物资的储备、管理、调运职责。近年来,该仓库21次出色完成了跨区域防汛抗旱物资调运任务。此次调运的抢险救灾物资包括编织袋100万条、覆膜编织布20万平方米、钢丝网兜3000个、汽油发电机20台、照明设备200套、帐篷100顶等。(记者范珍 通讯员魏永平)

(责编:李梦文、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