浦发银行太原分行:精准发力助脱贫,小康路上勇担当

2020年07月17日15:46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结对帮扶常态化,真情温暖心贴心。近日,浦发银行太原分行59位结对帮扶责任人分两批到帮扶村保德县尧圪台乡红花塔村、闫家坪村入户慰问85户建档立卡户,了解帮扶家庭生产生活情况,现场推动“十个清零”工作开展。

该行机关第一党支部8名党员同志来到两村所在乡小学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向学生捐赠了书包、文具、体育用品等爱心物资,以“立志向”为主题给孩子们上了一堂生动活泼、别开生面的励志课。

大家带着对建档立卡户的关心和牵挂,走进帮扶对象家中,给他们送上米、面、油等慰问品,与他们叙感情、话家常。红花塔村村民张满银老人的手机摔坏了,他的帮扶责任人很快买了一部新手机并委托工作队的同事捎给他;闫家坪村村民陈飞云家里养了羊,帮扶责任人查看了羊养殖情况,夸他“羊养得好”,并叮嘱其“好好养”;闫家坪村村民陈候赖和帮扶责任人坐在炕头,说着孩子的就业打算……

两年来,帮扶责任人实实在在地帮助村民解决生产生活中的难题,成了他们的知心人、贴心人。据悉,浦发银行太原分行自2019年承担两村扶贫工作以来,强力打造“网格化全行后援团”,选派6名政治素质高、责任心强的骨干员工组成扶贫工作队。针对两村85户建档立卡户不同情况,建立起以工作队为先锋,分行部门、机构为中坚,单位负责人为责任人的联动长效机制,构建了党建引领、干部带动、典型示范、全员参与”的脱贫攻坚工作格局。

村民们常说,他们和浦发银行结了一门好“亲戚”。浦发银行和他们共抗疫情,送来防疫物资;帮助他们克服旱情,购买灌溉设备灌溉耕种;修建了土豆窖、粮食储存间,发展产业;帮助村民销售农产品,增加收入;帮助孩子们修建澡堂,提高卫生条件……说起与帮扶队之间的暖心事,村民们如数家珍,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勠力同心,攻坚拔寨。脱贫攻坚是一场硬仗,打赢这场硬仗要有敢于担当的勇气和坚韧不拔的斗志。浦发银行太原分行正步履铿锵,坚决夺取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王韶华)

(责编:麻潞、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