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群众看病不再难 万柏林区推进医疗救助精准托底

2020年07月17日15:30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为进一步加大全区城乡医疗救助工作力度,充分发挥“医疗救助”的托底功能,7月15日下午,万柏林区召开全区城乡医疗救助工作推进暨培训会。会议对《万柏林区进一步健全完善制度扎实做好城乡医疗救助工作的实施细则》进行详细解读,具体讲解了救助对象、救助标准及医疗救助申请审核工作程序,新增加的救助条款等内容。

按照要求,万柏林区将认真贯彻《实施细则》,确保将医疗救助工作做细做实。在确保重点救助对象的基础上,将低收入救助对象、因病致贫家庭重病患者逐步纳入城乡医疗救助范围,重点实行医疗救助“一站式”结算服务,推进基本医保与社会医疗救助一体化经办服务,进一步方便困难群众就医、减轻困难群众的医疗负担。

同时,要把医疗救助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明确专人负责,狠抓工作落实,形成全面落实的工作机制,坚决杜绝因部门推诿扯皮而造成困难群众得不到及时救助现象的发生。

根据工作安排,各乡镇街道还要做好审查审核,开展民主评议,确实担负起调查审核的主体责任。不断加强医疗救助工作队伍建设,配齐、配强医疗救助工作人员,努力提升工作人员的专业能力和服务水平。

万柏林区医疗保障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会议进一步明确了工作任务,加强了医疗救助相关部门之间的协同性,为全区推进医疗救助工作提档升级奠定了良好的基础。(张婷婷)

(责编:张婷婷、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