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阳生与三峡集团董事长雷鸣山举行工作会谈

林武出席

2020年07月18日06:51  来源:山西日报
 

7月16日,省委书记楼阳生与三峡集团董事长雷鸣山举行工作会谈。省委副书记、省长林武,省领导廉毅敏、胡玉亭出席。

楼阳生代表省委和省政府,对雷鸣山一行表示欢迎,对三峡集团长期以来给予山西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他说,三峡集团是全球最大的水电开发运营企业和我国最大的清洁能源集团,在推进实施长江经济带发展战略中作出了重要贡献。当前,山西正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沿着总书记指引的金光大道奋勇前进。习近平总书记三年内两次亲临山西视察,体现了对山西人民的最大关心、对山西工作的最大支持,全省人民深受鼓舞。资源型地区经济转型发展是习近平总书记为我们指明的金光大道,国家资源型经济转型综合配套改革试验区是总书记和党中央赋予山西的重大使命、金字招牌,先行先试是总书记授予山西的“尚方宝剑”,我们坚持用法治思维、改革精神、创新办法、市场意识来做顶层设计,持续夯基垒台,取得积极成效。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时给予充分肯定,并寄予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的重大使命。前不久召开的省委十一届十次全会,对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作出全面部署,全省上下进一步形成共识、提振精神、明确方向,一门心思抓落实、聚精会神谋转型。蹚出新路来,聚焦“六新”突破,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未来产业,给包括三峡集团在内的央企带来新机遇。山西与三峡集团合作基础良好、潜力巨大,希望三峡集团把山西作为谋篇布局的战略支点、北方基地,积极参与山西能源革命综合改革试点,推进项目建设,拓宽合作领域,助力山西转型发展,实现共享共融共赢,在蹚新路中共同答好优秀历史答卷。

雷鸣山感谢山西省委和省政府给予三峡集团在晋发展的关心和支持。他说,山西是国家重要的能源基地,为国家建设、改革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当前山西发展面临的大好机遇为双方合作提供了广阔前景。三峡集团愿意把山西作为投资布局重点区域,积极发挥自身优势,聚焦清洁能源领域的新技术、新材料、新业态,加大与山西的合作力度,在更宽领域、更深层次开展务实合作,实现互利共赢。(记者杨文)

(责编:李梦文、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