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四家公安单位被命名为“全国公安机关执法示范单位”

2020年07月19日07:22  来源:山西日报
 

7月18日,记者从省公安厅获悉,公安部近日作出关于命名“全国公安机关执法示范单位”的决定,此次我省共有四家单位获此殊荣。这四家单位分别是:太原市公安局万柏林分局、阳城县公安局、忻州市公安局直属分局七一北路派出所和长治市公安局潞州区分局东大街派出所。

太原市公安局万柏林分局坚定不移深化执法规范化建设,狠抓执法办案管理中心建设及规范化管理,强化执法信息化建设,切实把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要求落实到每一项执法活动、每一个执法环节,公安队伍履职能力和执法公信力实现全面提升,在全省、全市树立了叫得响的“执法规范化品牌”。

阳城公安紧紧围绕“执法规范化”这条公安工作生命线,立足公安工作实际,全面深化执法规范化建设,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执法理念,出台执法为民的“七个坚持”群众工作法;依托执法全流程智能管理平台,让每个环节都能“管得住”、每处细节都能“看得见”、每起案件都是“明白账”,不断提升依法履职水平,全力打造县级“执法规范样本”。

七一北路派出所以执法办案场所改造为契机,全力推进派出所执法规范化建设,切实提高了执法安全和执法效能;以强化民警素质为抓手,全面提升民警执法办案能力和水平;以规范执法全流程环节为重点,促进民警执法办案质量不断提升;以民生警务为切入点,进一步提高执法公信力和群众满意度。

作为全国首批“枫桥式公安派出所”的东大街派出所,大力推进执法权力运行机制改革,全面实现所有执法活动全部录入执法全流程智能管理平台,不断提高民警执法能力,开展“六个坚持”工作法,全面推进严格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有效提升公安机关执法公信力。(记者李炼)

(责编:李梦文、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