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行山西分行:助力小微企业 打造“量身定制”

2020年07月20日16:33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5月以来,山西晋利糖果有限责任公司喜事不断:凭借工行山西分行提供的“跨境贷”,购买了大量原材料,用于新产品的研发、加工与销售;进入7月,公司增加了3种新产品,国内外订单源源不断,已经安排至10月底。

“工行的‘跨境贷’产品是为进出口企业量身定做的,这次帮我们解决了融资难题。不然在疫情的影响下,我们的开门红不会这么顺利。”该公司负责人说。

融资难、融资贵、融资慢一直是制约小微企业发展的关键问题。为扎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助力小微企业复工复产达产,工行山西分行坚持立足“企业所需、工行所能”,快速反应、主动作为,先后推出“跨境贷”“税务贷”“医保贷”等不同场景下的专属线上信用贷款,发挥金融“输血+造血”作用,救活了一大批小微企业。

“疫情期间,医院现金流受到严重影响,工行专门为我们定制专属产品‘医保贷’,不需要任何抵押或担保,资金仅1天便发放到位,为医院解决了燃眉之急。”临汾显微外科医院负责人说。

为了实现“总有一款适合你”,最大限度满足各类小微企业的融资需求,工行山西分行经过大量市场调研后,以客户为中心,针对不同小微客户配置了不同的贷款品种,普惠贷款利率处于市场较低水平,真正提升了小微客户的实惠度。截至上半年末,累计为1984户小微企业投放贷款24.62亿元,贷款增速远超全行贷款平均增速;为278户小微企业办理349笔续贷业务,续贷金额1.22亿元;以“万家小微成长计划”“工银普惠行”为抓手,通过“百行进万企”融资对接工作,累计为661户企业提供融资6.85亿元。(闫洁琼)

(责编:麻潞、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