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充分准备 山西影院逐步恢复开放

2020年07月21日07:40  来源:山西日报
 

根据《中国电影发行放映协会电影放映场所恢复开放疫情防控指南》以及山西省电影局下发《新冠肺炎防控期间山西省电影行业复工复映防疫指南》和《山西省电影局关于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推进电影放映有序恢复的通知》精神,7月20日,山西剧院恢复开放。作为我省首家恢复开放的影院,山西剧院做了哪些准备工作呢?当日,记者来到这里一探究竟。

走进山西剧院大厅,记者看到在影院入口处摆放了登记台,进入的人员都需要测量体温、出示健康码并实名登记个人信息。消杀防疫人员是山西剧院聘请过来的专业人员,对影院进行全方位消杀,并指导影院工作人员掌握日常消杀方法。消杀防疫队员张祥宏说:“我们的工作主要是进行空间消毒和物表消毒,其中重点对大厅、公共区域、影厅的扶手和靠背、卫生间进行消毒,这些是人群容易接触的地方。还帮助影院职工做消毒培训,让他们可以做好日常消毒工作。”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全面消杀、机器维护、设备调试、应急预案、模拟防疫流程……我们正在全力准备。”7月17日一接到通知,剧院工作人员就忙起来了,他们一个个都透着兴奋劲儿,“毕竟半年没开门了,该检修的、维护的、保养的,都要动起来,要给观众最好的观影体验。更重要的是进行全面彻底的消杀,包括场地、空调、管道等各个部位。”

山西剧院董事长杜茂全介绍说,观众直接接触的座椅扶手、3D眼镜等,每场都会消毒;剧院公共区域每天进行5次以上消毒;登记观众信息、测量体温,未戴口罩和体温37.3℃以上者不得进入;全部采取网络实名预约,无接触方式售票;实行交叉隔座售票,保证陌生观众间距1米以上,每场上座率不得超过30%;安排专人做好现场管理,电影放映期间,会有工作人员巡场,确保没有观众中途摘下口罩。对号入座,不售卖零食和饮料;减少放映场次,日排片减至正常时期的一半,每场不超过两个小时,延长场间休息时间。

“目前已经有新影片定档,《第一次的离别》成为了首部定档的影片。”杜茂全说。记者看到杜茂全手里拿着中国电影集团提供的最新“片单”,据杜茂全介绍,从票房分账方式上分为两部分——“公益放映不分账”和“正常分账”。

在“公益放映不分账”类别中,片单包括:《中国合伙人》《狼图腾》《何以为家》《战狼2》《十二生肖》《北京爱情故事》《风声》;3D影片有:《美人鱼》《捉妖记》《寻梦环游记》。杜茂全说:“这些影片在全国上映的时间为7月20日至8月31日,观众可在微信公众号上预约观影。”

短短一上午的时间,就有不少影迷朋友和网友询问。“今天是影院恢复开放的第一天,来到了离家最近的影院,咨询后才知道想看的电影暂时还没有上映的消息,但是对于电影院重启非常有信心,相信很快就可以重新坐到放映厅。”影迷董女士告诉记者。

网友“玫瑰园的喵公子”留言:自己也很期待再次走进影院,但还是想先看看影院的防疫措施做得如何,再作决定。

据悉,万达、博纳、万象城、UME、横店等众多影城均已开始积极部署恢复开放,正在进行准备。(记者李婷婷)

(责编:麻潞、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