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治城区税务局:推动文化事业建设费免征红利快速落地

2020年07月21日22:41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我们的退费款已经到账了,这4.5万元是公司今年收到的又一笔不小的红包。”日前,山西回章商贸有限公司的办税员李女士查收了一季度文化事业建设费的退费。

疫情发生以来,一系列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税费政策相继落地生效,今年5月,财政部、税务总局出台了2020年第25号公告《关于电影等行业税费支持政策的公告》,明确了自2020年1月1日至2020年12月31日,对广告、娱乐服务企业全部免征文化事业建设费,这无疑为困境中的广告业、娱乐业注入了一剂“强心针”。

而作为一家设计、制作、代理发布国内外各类广告及广告服务的企业,山西回章商贸有限公司正是此项减免政策的受益者之一。

“政策出台后,我们立即组织税源部门将政策通知到所有相关缴费人,确保该政策红利应享尽享、应享快享。”国家税务总局长治市城区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胡云江表示,为了使文化事业建设费免征快速落地见效,社保和非税收入股的干部第一时间通过金税三期大数据平台进行筛查,检索出所有政策发布前已缴费的纳税人名单,逐户通知其办理退费相关事宜。

截至目前,长治市城区税务局辖区39户企业共完成文化事业建设费退抵费19.43万元,退费率达100%。(宋亚南)

(责编:桑莉媛、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