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放心,您的毕业档案将乘专机直邮到家”

2020年07月22日15:13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又是一年毕业季,如何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保障学生档案及毕业证安全、准确送达目的地,成为老师及学生们关注的焦点。7月以来,山西邮政结合今年毕业生实际情况,为学生们提供周到、细致、便捷的服务。

各市邮政公司采取主动上门、分段分批次对档案及毕业证进行收寄,对学生档案及毕业证按照“一件一档一证”套封装入专用封袋,并在封口处粘贴“高校毕业生档案封口专用贴”和加盖学校专用章。

在太原邮区中心局,面对格口多、邮件量大、时限要求高等现状,分拣人员采取先按省际路向分、再按经转关系细分的方式进行处理,进一步提升分拣效率。针对转运人员每5分钟交运一次待分拣邮件的情况,该局邮件预处理、普服组分拣人员应急增援,争分夺秒进行邮件的处理赶发。业务检查人员同步对出口的学生档案邮件赶发情况进行全过程督导管控,及时协调人员开展异常情况处理,确保各频次邮件发运严格按计划执行。每晚22:00,学生档案乘上赶航邮车,通过邮航专机于次日送达全国25个省278个城市。

在投递环节,针对学生档案及毕业证邮件,邮政投递员严格执行电话预约、按址投递要求,确保档案邮件投递至收件人本人。如收件人不在的,通过电话确认后,投递至由收件人指定的代收人。如收件人是单位的,投递至该单位负责档案管理或人事管理的部门,由部门内负责接收学生档案的人员签收。

此外,山西邮政还加强了学生档案及毕业证邮件的主动客服工作。指定专人跟踪邮件运递情况,对于发运路向异常、投递信息异常等情况,通过速递物流客服信息系统,利用揽投部主动客服和VIP主动客服两个平台,及时启动问题邮件处理流程。(麻潞)

(责编:麻潞、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