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攻坚 万柏林区吹响创城冲锋号

2020年07月22日11:01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日前,万柏林区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调度会,会议重点对“三清五治”“背街小巷整治”等工作进行调度部署,并传达太原市创城办关于创城测评工作的最新要求和指示精神。

针对全区背街小巷整治和环境综合整治,要树立“一盘棋”思想,既要重视背街小巷整治,又不能忽视主次干道创建。要充分发挥“街路长”“小巷管家”作用,加强对背街小巷的每日巡查,督促商户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对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发现问题及时处理,区背街小巷督查组将检查街路长和小巷管家的到位情况。

各乡街、各部门要以“再现锦绣太原城”的高点站位,谋划落实创城各项任务,要强化思想认识,不断增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用最快的速度、最大的力度进入“战时状态”,吹响创城“冲锋号”。

按照要求,要坚持把创城工作作为“一把手”工程,按照“谁主管、谁负责,谁丢分、谁承担”的原则,对标对表、查漏补缺,坚持软件硬件一起抓,教育管理两促进,常态化跟踪督导,定期通报考核,持续巩固好创建成果,为决战决胜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万柏林力量。(张婷婷)

(责编:张婷婷、赵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