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阳生与中科曙光总裁历军举行工作会谈

2020年07月23日07:20  来源:山西日报
 

7月22日,省委书记楼阳生与中科曙光总裁历军举行工作会谈。省领导廉毅敏、王一新、李晓波出席。

楼阳生代表省委和省政府,对历军一行表示欢迎,对中科曙光长期以来积极参与山西信息化产业建设表示感谢。他说,党中央高度重视山西发展,习近平总书记今年5月视察时,希望山西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提出“在新基建、新技术、新材料、新装备、新产品、新业态上不断取得突破”的重大要求,为山西转型发展进一步指明了方向。聚焦“六新”率先突破已经成为我们发展的方向目标、路径要求和战略举措。省委和省政府着力培育壮大14个战略性新兴产业,围绕创新链,打造产业链,完善供应链,配置要素链,健全制度链,构建全生命周期服务的创新生态,持续把信创产业作为“一号工程”、战略工程来抓。山西发展信创产业拥有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比较优势,中科曙光是国内信息产业领军企业,双方合作高度契合、基础良好、前景广阔。希望中科曙光进一步加大在山西的产业布局力度,在更高层次更广领域书写地企合作共赢新篇章。

历军对山西省委和省政府就中科曙光在晋发展给予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并简要介绍了企业发展的情况。他说,山西信创产业先发和集聚优势明显、发展势头强劲,中科曙光将结合自身战略布局方向、科技研发优势、成果转化能力,在推动“六新”突破、打造信创产业生态体系等领域,加强与山西的合作,为推动高质量转型发展作出积极贡献。(记者杨文)

(责编:麻潞、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