兴县人民医院血液透析中心正式启动运行

2020年07月24日15:48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7月21日,兴县人民医院血液透析中心正式启动运行,开始接收首批血液透析患者,这将使该县尿毒症患者更便利地接受高质量的治疗。

血液透析中心设备先进,功能齐全,严格按照《血液净化标准操作规程》设置,包括接诊区、透析治疗大厅、治疗室、水处理间、干湿库房、污物处理间,治疗大厅配置德国“贝朗”血液透析机18台血液透析机、2台血滤机。

该中心可开展血液透析、血液滤过、血液透析滤过、血液灌流等治疗项目。主要针对慢性肾脏病(终末期)维持性血液透析治疗等人群,以及各种原因导致急性肾功能衰竭抢救,药物或毒物的中毒抢救治疗。可充分满足广大透析患者安全且个体化的透析需求,达到最佳透析效果,提升生活品质,减少并发症的发生。

“我每周要做三次透析,以前县里不开设透析中心,只能去省城做治疗,需要在太原住宿。现在好了,我坐公交车10分钟就能过来,这里条件很好,既节省交通花费,又能享受更高的报销比例,太方便了。”李大姐是兴县蔚汾镇人,她罹患尿毒症两年多,一直依靠血液透析缓解病情,透析中心的成立让像她一样的县域内患者就近治疗成为了现实。

此外,为提高广大透析患者的透析质量,解决透析患者疑难并发症,该中心特邀山大二院血液透析专家高仁义及石媛媛博士常驻技术指导。

接下来,兴县人民医院透析中心团队将在现有基础上进一步优化就医流程,为病人提供更为便捷和优质的医疗服务。(裴兴琴)

(责编:麻潞、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