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企上市再获突破

山西华翔首发获通过

2020年07月27日07:29  来源:山西日报
 

日前,中国证监会发布公告,第十八届发行审核委员会召开今年第108次发审委会议,山西华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简称“山西华翔”)首发获通过。山西华翔拟登陆上海证券交易所主板。

  山西华翔是临汾市民营企业,主要从事各类定制化金属零部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业务。公司通过铸造及机加工等方式生产的金属构件、金属零部件等产品,广泛应用于白色家电压缩机、工程机械、汽车、泵阀管件及电力件等。

  预披露的招股说明书显示,山西华翔拟在上交所主板公开发行5320万新股,发行数量占公司发行后总股本的12.52%,拟募集资金4.77亿元。其中,2.78亿元用于华翔精加工智能化扩产升级项目,9889.24万元用于华翔精密制造智能化升级项目,1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

  省地方金融监管局负责人介绍,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资本市场发展,抢抓资本市场全面深化改革机遇,持续加大工作力度,推动企业进军沪深主板、创业板、中小板、科创板和新三板。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山西证监局等部门协同配合,加强宣传引导、指导帮扶,经过近年来持续的资源储备、政策激励、股改培育,企业A股上市工作今年取得连续突破。6月,壶化股份首发过会,拟在深交所中小板上市。本次山西华翔过会后,目前还有多家晋企进入上市冲刺阶段。(记者张巨峰)

(责编:张婷婷、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