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山西首期建设工程消防审验管理人员培训开班

2020年07月28日22:46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7月28日上午,2020年山西省首期建设工程消防审查验收管理人员培训班在大同开班,来自全省各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住建局及全市各县区相关部门、建设单位、消防施工单位、消防检测机构的180余人参加开班仪式并将进行为期两天的培训。

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和验收是建筑物消防安全监督管理的首要环节。此次培训针对目前行政审批服务管理部门、住建部门承接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验收职责后存在的专业能力不足等问题,通过专业的学习,帮助相关人员准确掌握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验收的相关政策和技术标准,进一步提高建设工程消防审查验收专业能力,做好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验收各环节工作。培训期间,省住建厅邀请了消防验收专业人士,围绕建设工程消防验收、方法及消防验收现场评定等政策法规和专业常识进行深入示范讲解。

开班仪式上,大同市审批服务管理局工作人员介绍的分级管理办法、压缩审批时限、优化审批流程、创新工作机制、大力推行“全程网办”等经验做法得到与会人士的一致认可。由该局组织的消防验收现场示范课目在富力城四期举行,同样大获好评。大家纷纷表示,通过演示民用建筑消防验收12个重点内容的实际操作应用,让大家更加明白消防验收应该怎么去组织、怎么去要求、怎么去落实,收效明显。

“建设工程消防审查验收工作责任重大、技术性强、社会关注度高,各市、各部门参与培训的相关人员要高度重视此次培训的重要意义,认真学习专业常识,深入了解相关政策,力求全面深入掌握建设工程消防设计审查和验收政策法规等,为工程建设项目服务好、为社会大众把好消防安全关。”山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一级巡视员李锦生说。(马静波 郭人榕)

(责编:雷昊、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