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振消费信心 山西89家珠宝实体店承诺七日无理由退货

2020年07月30日16:30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人民网太原7月30日电(雷昊)今日,山西省消费者协会联合山西省黄金珠宝首饰行业商会举办山西省第二批珠宝行业实体店七日无理由退货签约仪式,有58家珠宝实体店参加了本次承诺签约,加上首批31家,七日无理由退货承诺单位已达到89家。

签约仪式上,第二批珠宝实体店“七日无理由退货”承诺单位名单正式对外发布,山西省黄金珠宝首饰行业“诚信珠宝、放心消费”《七日无理由退货承诺书》以及由山西省消协和省黄金珠宝首饰行业商会起草的《山西省珠宝实体店七日无理由退货承诺单位管理办法》同时公布,消费者如发现相关问题,可拨打0351—6368679进行投诉。省消协和省黄金珠宝首饰行业商会对拒不履行《公约承诺》,侵害消费者合法权益的单位,通过约谈、警示、警告、公开曝光或案件移交等方式给予严肃处理。

据了解,2018年,为了营造“诚信珠宝 放心消费”的消费环境,山西省消协同省黄金珠宝首饰行业商会共同发起了珠宝行业实体店七日无理由退货倡议,有31家企业积极响应。为进一步克服疫情影响,提振消费信心,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省消协与省黄金珠宝首饰行业商会再次发出倡议,经过自愿报名、资格审核等程序,确定58家珠宝实体店参加山西省第二批珠宝实体店“七日无理由退货”承诺签约。

近年来,山西省市场监管部门和消协组织致力推进线下实体店“七日无理由退货”工作取得明显效果。山西省市场监管局一级巡视员、省消费者协会副会长胡凤莲表示,希望更多的行业、更多的企业能够积极参与,让消费者得到更多的实惠。

(责编:雷昊、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