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银行山西省分行为龙城高质量发展助力

2020年07月31日18:21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日前,中国银行山西省分行为太原市龙城发展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太原龙投集团”)叙作资本项下结汇业务1.97亿美元,标志着该行史上资本项下最大金额的结汇业务落地。

据悉,太原龙投集团作为隶属太原市政府的大型国有独资企业,是太原市重点打造的政府投资实施主体、重大项目建设主体和城市基础设施运营主体,承担了太原市城市建设职能。

中国银行山西省分行获悉太原龙投集团在重点工程建设过程中有资金需求时,充分发挥国际化、综合化、专业化优势,推荐客户通过海外发债的方式进行融资。凭借外汇业务专业优势及业务团队的敬业精神和贴心服务,中国银行山西省分行为太原龙投集团成功办理资本项下最大金额结汇1.97亿美元,实现了银企双赢。

据了解,该笔资金将用于太原市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并通过文旅开发和智慧城市建设运营,拓展城市经营职能,最大程度地实现民生改善和资产增值。(宋丽君)

(责编:张婷婷、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