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多地出现大到暴雨

2020年08月06日06:49  来源:山西日报
 

从8月4日开始,我省出现入汛以来最强降雨过程。截至8月5日20时,太原、阳泉、晋中、吕梁、临汾、长治、晋城的全区,忻州的大部,朔州和运城的部分,大同的局部共91个县(市、区)有降雨,且多地为大到暴雨。

实时监测数据显示,8月4日8时至8月5日20时,全省市县城区过程降水量介于0.1~129.3毫米之间。吕梁市交口(129.3毫米)、临县(100.3毫米),晋中的榆社(104.9毫米)均在100毫米以上。晋中的左权(97.1毫米),临汾的永和(97毫米)、隰县(93.3毫米)等22个县(市、区)在50~99.9毫米之间。古交、中阳、祁县等19个县(市、区)在25~49.9毫米之间。全省乡镇过程降水最大为吕梁市石楼县教朋墕村(176.2毫米),超过100毫米的站共54个。

省气象台预报为,6日白天全省阴天,大部分地区有小到中雨,忻州东部、太原南部、晋中、阳泉、吕梁南部、临汾北部、长治北部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局部地区有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6日夜间到7日白天全省阴天,大部分地区有小雨或阵雨,忻州以南的大部分地区有中雨,临汾、长治、运城、晋城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局部地区有暴雨,并伴有短时强降水、雷暴大风等强对流天气。7日夜间到8日白天全省阴天转多云,北部大部分和中南部部分地区有阵雨或小雨。(记者张丽媛)

(责编:赵芳、常慧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