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青少年才艺大赛山西赛区今日启动

2020年08月08日20:09  来源:人民网-山西频道
 

人民网太原8月8日电(张婷婷)今日,2020年全国青少年才艺大赛山西赛区启动仪式在太原举行。经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我要上繁星》栏目组授权,本次大赛山西赛区各赛事即日起正式启动,接受社会公开报名。

据介绍,山西赛区设置11个市级赛区以及117个区县级赛区,赛事为期5个月。面向全国6至18岁青少年,分为6—12岁的少儿组和13—18岁的青少年组,通过海选—复赛—晋级赛—决赛四个阶段,在声乐、舞蹈、器乐、语言类才艺、综合类才艺等方面进行比拼。

大赛将通过才艺展示的形式展现每一位青少年的风采,向广大青少年及校园内外弘扬正能量,树立青春榜样力量,同时积极整合社会资源,凝成教育合力,助推青少年才艺整体健康发展。

全国大赛由中央广播电视总台《我要上繁星》栏目组主办,是以传承华夏文明为主题的青少年儿童联欢晚会。CCTV少儿春晚,每年一届,节目全部来自基层。大赛冠军将享有组委会优先推荐参加“央视春节晚会”的机会。

(责编:张婷婷、常慧忠)